兩大題材加持→限排政策打擊中國印刷電路板(PCB)廠將關廠、蘋果新機拉貨潮啟動,促使PCB族群表現搶眼!

0
2456

華通(2313)

中國限排令行之已久,積極打汙、限排,這回玩真的了!無論陸企或台廠,限排令對未符合規範廠商均造成影響。大廠對於價格成本承受度高、環保與技術同時到位等都不算太難;但中小廠只能用打帶跑戰術被動接受稽查,不通過就停工整改、再挺不過就關門大吉。環保法規帶來的成本壓力,許多工廠被迫升級自家設備,面對這一波環保漲價潮,恐加速業界洗牌。中國在嚴查PCB廠排污,陸企建滔集團旗下深圳達信因環保政策之排汙不合規定等因素影響,遭限令停產,將於9月30日前結束經營。以後PCB產業恆大化的趨勢只會越來越明顯。對具經濟規模、具品質、技術與生產線排汙高標準的台資企業相對有利,為PCB族群題材利多,華通、燿華、欣興、健鼎等獲點名,可望有轉單及漲價等效應。

另外「血鑽石條款」言,蘋果供應鏈廠商必須符合企業社會責任的資格,供應商必須證明原材料來源非出自於血腥衝突國家或地區、組裝廠也非不人道血汗工廠之類,原廠還會親自檢查供應商作為,因此「認證」曠日廢時。PCB多檔個股為蘋果供應鏈,本季進入備貨旺季,月營收可望逐月走高,為基本面利多。無論陸企或台廠,限排令對未符合規範的廠商均造成影響,惟消息傳出後的轉單預期擴大其想像空間,激勵相關個股股價表現。

華通第2季毛利率14.65%,優於市場預期,每股盈餘0.42元,稍遜於市場預估,不過本季進入備貨旺季,法人預估,營收可望季增逾3成,挑戰145億元,且7月軟硬結合板開始投產,8月類載板開始備貨,本季每股盈餘可望達1.05元。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2號 顧德投顧 服務專線:0800-299-8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