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得富選股團隊 盤後分析 2018/08/21

0
1653

內資回神  台股重回年均線

2018/8/21盤後分析

今日(8/21)在股王大立光(3008)帶動蘋概族群、光學類股走強下,加上傳產、金融族群助攻,加權指數一路收復五日均線及年線,終盤收在10792.2,漲幅0.87%。從技術面來觀察,今日加權指數收了根長紅K棒,KD指標上K線跌幅收斂下由下往上貼近D線,當K線由下往上貫穿D線可視為黃金交叉,唯今日美中不足的是上漲並未帶量,在量能不足的情況下,恐將會使上漲力道縮小呈現整理格局。上櫃指數(OTC)在內資回神帶動生技及昨日跌深的矽晶圓族群反攻下,終盤漲幅1.47%。

 

匯率的部分在即將登場的中美貿易磋商使市場氣氛趨於樂觀及美國總統川普再度重申不希望聯準會(Fed)升息、美元走強下,使美元指數盤中跌幅加大,跌破96關口,最終收在95.79。使今日亞洲主要貨幣續揚,加上接近月底,出口商有實質拋匯需求,使新台幣兌美元已連續4日升值,在30.7附近震盪。

 

受到中美關稅壁壘影響的工業、能源及材料類股,因中美貿易磋商的樂觀氣氛影響下,帶動美國三大指數全面開高,可惜在美國總統川普將砲口對準持續走強的美元,使三大指數漲幅收斂,道瓊、那斯達克、S&P500漲幅0.06%~0.35%間;費城指數持續消化Nvidia與應材的利空消息下,跌幅0.1%。

 

大江(8436)受惠於保健產品在大陸市場表現突出,有實質收益的支撐下,今日股價站回10日均線。中裕(4147) 研發的愛滋病新藥Trogarzo獲歐盟藥品管理局(EMA)同意延遲兒童用藥臨床試驗,有助於加速新藥在歐美地區上市的時程,使早盤股價一度站回月均線。

 

在大陸資金入市干預下,滬、深兩市今日走堅,加上新台幣持續升值下,使台股有一定支撐下,內資進場帶動台股正式吹響止跌訊號,近期資金布局可留意近期蘋果新機即將上市帶動蘋概族群的備貨效應、貿易戰影響較小且有實質營收的紡織、塑膠等族群。

 

 

(以上資料由寶得富研究團隊整理,投資人應獨立判斷審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