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得富選股系統 揚明光(3504) 研究報告2018/08/20

0
3104

揚明光(3504)研究報告

基本面:

揚明光(3504) 主要從事光學模組及光學零組件之研發、製造及銷售。統計2018上半年產品銷售組合,以微投影產品業積佔比最高,比重超過五成,主要應用在行動投影機、無屏電視,其餘產品還有投影光學零組件,應用於各種光學鏡頭產品;工業光學模組,應用於貨架顯示器;取像光學零組件,應用於智慧居家鏡頭。

消息面:

微投影光學模組主要成長來自於中國的無屏電視需求強勁,揚明光(3504)的主力客戶在中國市占率約七成,而揚明光的微投影光學模組占其九成供應量,推估揚明光在中國市占約63%。

揚明光在3D印表機耕耘多年下,今年終於有了成果,在3D感測市場中,可從完成開發、整機到零售端的出貨,目前應用在牙科齒模生產,未來將應用到更高精密度的工業生產輔助應用。

揚明光的貨架顯示器主要提供給智慧商店,目前已接獲美國生鮮超市龍頭訂單並出貨中,預計今年全年營收占比可達5%至10%;此外智慧居家應用在歐美正快速成長,揚明光可提供智慧居家安控鏡頭等產品,以及未來智慧音箱也可望導入微投影設計。

營收面:

7月營收7.664億,月增35.40%,年增131.51%,累計今年1到7月合併營收35.732億,相較於去年同期增加了60.51%,主要受惠於大陸行動投影帶動微投影模組出貨成長。

展望下半年在智慧家庭取像光學零件需求加溫、3D列印及貨架顯示器等新品陸續量產下,下半年營收可望相較於上半年成長25%至50%的水準。

(以上資料由寶得富研究團隊整理,投資人應獨立判斷審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