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得富選股系統 錩新(2415) 研究報告2018/08/17

0
3145

錩新(2415)研究報告

 

 

基本面:

錩新(2415)是全球最大車用揚聲器鍛造零組件廠商,產品主要集中在揚聲器金屬鍛造,占總營收貢獻8成左右;揚聲器塑膠鍛造,占1成左右;其餘的部分為轉投資在越南證券事業。Bose、Pioneer、Harman、B&W、Tesla皆為其主要客戶。

 

 

 

消息面:

錩新(2415)今年在揚聲器塑膠鍛造事業上,因客戶下單量提升,加上塑膠事業產能利用率已達八成以上,在達到經濟規模效應下,今年金屬及塑膠的事業合併營收及毛利率可望優於去年。

 

在歷經兩年左右的轉型,目前錩新(2415)將上海廠的鍛造生產技術已全數移轉到越南,且持續在越南擴建新廠,加強生產的經濟規模,也降低了中美貿易戰所帶來的衝擊

 

轉投資的富鑫證券目前在越南證券市佔率約為3%左右,為前幾大的外資券商,上半年因擴大融資業務,帶動營收規模提升。

 

 

財務面:

今年在原物料價格的上揚走勢及匯率浮動相對趨緩下,使第一季的毛利率達30%,第二季在塑膠鍛造事業經濟規模提升,壓低生產成本,第二季整體營收5.34億元,季增0.54%,累計上半年稅後純益為6819萬元,年增率超過7成,每股純益來到0.85元。

 

 

(以上資料由寶得富研究團隊整理,投資人應獨立判斷審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