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得富選股系統 神盾 (6462) 研究報告2018/08/16

0
2322

神盾 (6462) 研究報告

基本面 :

神盾 (6462)為台灣指紋辨識IC廠商。公司主要從事設計、開發、生產電容式指紋辨識IC,產品為指紋辨識IC:針對客戶提供多種規格的IC與模組,可大幅減少元件數量及體積小,主要應用於筆記型電腦、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另外,還提供指紋辨識之應用軟體。截至2017年底,神盾營收比重為生物辨識感測IC及應用裝置99.39%、生物辨識感測IC應用軟體0.45%、資料安全防護及其應用0.08%、技術服務0.07%。

營運面 :

神盾的光學指紋辨識為OLED面板方案,透過OLED面板的自發光照射到指紋上,再透過螢幕下的感測器辨識後,經由神盾自家開發的配對演算法,進而比對是否為預設的指紋,演算法是神盾搶攻市場的最佳武器。神盾第二代光學指紋辨識技術除了尺寸可望再縮小,還可達到全螢幕指紋辨識。

題材面 :

智慧型手機全螢幕趨勢來襲,指紋辨識也從原先在正面開孔的電容式方案,逐步升級成無須開孔的面板下指紋辨識。目前除了三星正在積極規劃在明年上半年推出的旗艦機導入螢幕下指紋辨識,大陸手機廠如華為、小米、OPPO、Vivo等也將推出相同方案,看好已完成第二代光學指紋辨識方案的神盾將直接受惠。

營收面 :

7月合併營收4.75億元 年增17.5%。

(以上資料由寶得富研究團隊整理,投資人應獨立判斷審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