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得富選股系統 緯軟(4953) 研究報告2018/08/15

0
3944

緯軟(4953)研究報告

基本面:

緯軟(4953) 是以資訊服務及軟體外包服務為主的公司,為緯創(3231)集團旗下之一,服務項目主要分為四大項目(1)技術顧問服務(TCS): 根據客戶需求,提供具有良好溝通、表達能力及系統分析的人才,協助企業解決人才與資源供需不平衡的問題;(2) 資訊委外服務(ITO): 協助客戶系統開發、維護及研發等服務,提升客戶資源的運用效率;(3) 業務流程委外服務(BPO):運用資訊技術與成熟的管理機制,協助客戶委外的業務服務能順利流暢;(4) 產品全球化服務(PGS):解決跨國企業軟體產品同步發行問題,並提供多國語言與在地化的設計與測試。緯軟(4953)的營運比重以技術顧問服務(TCS)占比最高約68%,服務地區以中國與香港比重約50%、日本比重約26%、台灣比重約19%、歐美以及其他地區則佔5%;客戶產業主要集中在互聯網、金融、電信及製造業等。

消息面:

緯軟(4953)近期在大陸的主要策略採專注大客戶、型成戰略夥伴為主,與客戶經營長期夥伴模式,對公司營運的貢獻也較長久穩健,主要客戶包括AI影音辨識、金融業、電信通訊業者,以及新創的獨角獸公司。

在技術方面,緯軟也密切觀察與切入主流的新技術,例如:發展資料倉儲大數據策略,協助客戶在巨量資料及數據操作上能穩定運用。AI領域上,透過深度學習的模型與演算法,對器官影像進行偵測與切圖,可大幅提升醫學影像判讀的精準度。

財務面:

7月單月營收3.38億元,月增2.3%、年增54.7%,連5個月創新高;累計上半年營收17.72億元,年增34%,稅後純益1.14億元,年增191.7%,主要受惠於深耕大客戶及跨區整合策略奏效。

在未來新興科技快速興起,如AI、物聯網、大數據等領域,都需要不同領域的專業人才,這一類的資訊及軟體外包服務需求只會越來越多,因此展望下半年緯軟(4953)營收可望優於上半年。

(以上資料由寶得富研究團隊整理,投資人應獨立判斷審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