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得富選股系統 原相(3227) 研究報告2018/08/13

0
2798

原相(3227)研究報告

基本面:

原相(3227) 為數位影像IC設計公司,為聯電集團的一環。主要致力於CMOS影像感測器及影像應用IC設計,是全球CMOS影像感測器的領導廠商之一,也是國內唯一可自主開發完整CMOS影像感測晶片及用於整合影像處理功能SOC晶片的本土公司。原相(3227)產品有遊戲機、滑鼠、手機相機、攝影機和手機的影像感測器等。

消息面:

原相(3227)為任天堂Switch的影像感測IC供應商,任天堂預定今年下半年推出寶可夢(Pokemon)和超級馬利歐系列的新款遊戲大作,可望拉抬下半年Switch出貨量可達千萬台以上。

近2年也積極布局在心跳量測感測器市場,搭配光容積技術,藉由滲透到皮膚下的光來觀測血管收縮所導致的光變化,此資料不但可以提供心律資料,未來亦可提供情緒, 壓力指數等資訊,目前已陸續打進韓國LG、大陸龍旗、美國Under Armour供應鏈,在健康量測市場持續擴大市占率。

車用手勢控制IC專利方面目前已打入賓士、BMW及福斯等供應鏈,且透過權利金模式與福斯車廠合作共同開發應用在汽車中控螢幕上的手勢控制功能,下半年透過授權及模組方式出貨,出貨表現可望逐月增加。

財務面:

7月營收5.29億元,月增4.29%、年增8.64%,寫下今年次高紀錄;累計前7月營收31.95億元,年增10.72%,主要受惠於穿戴產品業績倍增加上滑鼠產品中以高階的電競滑鼠比重增加,提升整體營收成長。

展望第三季為Switch、車用IC及穿戴裝置備貨的旺季,可望拉抬整體營收季成長二至三成。

(以上資料由寶得富研究團隊整理,投資人應獨立判斷審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