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B各擁利多,走自己的路

0
2099

這一波被動元件可以用大逃殺來形容,外資、投信大砍持股波段跌幅來看至少都有個30~50%相當嚇人,唯獨融資勇者無懼像是國巨的融資餘額不斷增加,創下四年多新高越買越套慘不忍睹。

不過整體台股行情不需因此悲觀,還是有能夠走強的族群個股就是PCB產業。像是台燿(6274): 積極切入 5G 基材商機,亞系外資重申「買進」評等,目標價上看 140 元,法人圈也指出,台燿毛利率優於預期,下半年產能滿載,另外美商蘋果筆電及平板第 3 季也將出貨,預估第 3 季營收可望創新高,加上近期銅價修正,有利毛利率增加。另外高技(5439) 第二季毛利率創近年新高,上半年每股獲利1.64元,高技主要是攻應電動車厚銅板,因電動車需要用到7-8個電源供應器,其中的能源/程式控制板即需要厚銅板支援,再加上陸續搶進新的車款,推升今年在汽車領域的成長。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