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大戰,仁寶不受影響,第3季進入旺季,非PC產品進入出貨旺季,成長幅度較大,營運一季比一季好。

0
1445

仁寶昨天舉行法說會說明,中美貿易大戰,仁寶不受影響,目前只有桌上型電腦的擴充基座(ducking station)在課稅名單上,這項產品單價低,產量小,筆電與平板電腦等,都不在課稅名單。已規劃未來可啟動桃園平鎮廠因應,該廠年產300到500萬台筆電,另外亦可由墨西哥與波蘭廠因應,並且公布上季營運成果。

累計今年上半年稅後純益34.86億元,年增163%,EPS為0.8元,主要是去年同期受到樂視案認列虧損的影響,今年上半年營運恢復正常,業績持續上升。第2季稅後純益20.92億元,季增50%,年增724%,每股純益(EPS)0.48元。第3季進入旺季,非PC產品進入出貨旺季,成長幅度較大,尤其非PC以消費性電子產品居多,包括平板電腦、穿戴裝置與電子書等,集中下半年出貨,預期7、8月開始陸續出貨,11、12月量更大。個人電腦(PC)出貨季增5%以內,非PC產品出貨量季增30%至40%,營運一季比一季好。

仁寶與聯想一直保持著相當好的關係,處分聯寶是雙贏策略,而聯想PC有五成是聯寶供應,剩下四到五成是其他供應商製造,尤以仁寶在電競、超輕薄與360度翻轉等筆電做得很好,與聯想關係很好,因此量不會受到影響。將從三方面提升仁寶毛利率,首先是組織調整,PC與非PC部門已經開始整合以提升績效,新廠產能利用率也會提高;第二則是流程改善與自動化提升以提高效率;第三是創新產品,例如電競、超輕薄與360度翻轉的新產品,藉此推升第3、4季營運逐季上升。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2號 顧德投顧 服務專線:0800-299-8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