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得富選股系統 (3563牧德) 研究報告2018/08/06

0
4198

3563牧德研究報告

基本面:

牧德(3563)為台灣最大的PCB光學檢測設備供應商,主要產品以軟板設備及AOI設備為主,過去的AOI設備主要使檢測效率不斷提升,但瑕疵誤判率高達九成,因此需要大量的複檢人員,近幾年牧德(3563)投入研發AI(人工智慧)軟體功能,可有效降低因落塵或是氧化造成的誤判率,減少客戶複檢人力。

消息面:

隨著PCB產業邁入下半年旺季,受惠於蘋果新品上市及PCB

產業新需求成長,營運可望逐季走揚,且在「中國製造2025」的政策下,智慧製造被視為重點項目,牧德(3563)投入研發的工業用智慧相機,是將電腦程式寫在相機裡頭,當藉由相機取得影像時就可以做為分析,結合人工智慧,可望藉由降低誤判及複檢率,達到全自動化生產。此外看好中國市場發展,牧德今年擴大布局,與陸資設備廠攜手,推出精簡版設備,加上預估明年半導體業務將有爆炸性成長,因此推估下半年營收、獲利都將超過上半年。

財務面:

累計上半年營收13.02億元、年增147%,毛利率71%,優於去年全年64%的水準,稅後淨利5.25億元、年增2.49倍,每股盈餘12.33元,創下歷史新高紀錄。主要受惠於軟板、硬板自動化、IC封裝業務上半年營收已超過去年整年業績。

(以上資料由寶得富研究團隊整理,投資人應獨立判斷審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