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米波雷達

0
8602

隨著各國立法趨於嚴格,ADAS系統滲透率持續增加,相關零組件需求將有爆發性成長,其中最受惠的就屬毫米波雷達。毫米波為介於釐米與光波之間,同時具備光導引與電磁波導引特性,目前毫米波已是自動駕駛的關鍵感測器之一,根據拓譜調查資料顯示:2023年毫米波雷達出貨數量高達1億3200萬顆,年複合成長率高達15%。

目前具備AEB(緊急自動煞停)、FCW(前方碰撞警示)系統的車輛,多採用一顆長距離毫米波雷達跟兩顆短距離毫米波雷達,而具備BSD(盲點偵測)則還要多兩顆短距離毫米波雷達,未來邁向自動駕駛的領域毫米波需求量還會更多。

台灣相關有切入到毫米波市場的公司自然就有機會吃到這塊商機,像是作為全球最大車用雷達歐洲大廠UMS上游晶片獨家供應商的IET-KY(4971),還同時打入Mobileye供應鏈中將吃到tesla的訂單;啟碁(6285)在24GHz、77GHz、79GHz產品已打入到美系車廠中;為升(2231)近期也拿到台灣平交道自動偵測標案,產品備受認可。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0號 亞洲投顧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