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智慧音箱大廠新品逐步放量、智慧手持裝置事業持續成長之主要製造代工廠英業達,亦受惠於Apple業務挹注,營收仍能維持雙位數增長、獲利再攀升。

0
2639

聚焦整合語音助理平台的高階智慧音箱品牌Sonos,在Google、Apple及Amazon相繼推出自家的智慧音箱,上周正式宣布在美送交IPO申請,募資金額初訂為1億美元。Sonos是首家整合Apple Music平台的第三方裝置製造商,同時並支援Amazon Alexa、Google Assistant、Rokid等多款語音助理功能及包括Spotify、Pandora及騰訊音樂等不同串流平台。近日亦通過可使用Apple語音助理Siri新串流標準Airplay2,預期將為Sonos多個智慧語音助理Sonos One及甫於今年Q2發表家庭劇院智慧音箱組Sonos Beam增添銷售動能,拉抬其主要代工廠英業達下半年手持裝置事業營收增長。市場推估近年營收快速增長的Sonos將拚今年度營運翻轉獲利,招募書中揭露主要製造代工廠英業達(2356)可望受惠Sonos今年在導入新一代語音助理功能的智慧音箱新品銷售逐步放量帶動下,挹注手持裝置事業成長動能持續升揚。Sonos的總出貨量已超過1,900萬台件,Sonos在英業達旗下智慧手持裝置事業英華達之營收比重約占20%,而來自Apple的AirPods系列及HomePod等產品營收占比達40%。英業達(2356)已除息,今年配發1.65元現金股利。今年針對智慧手持裝置事業營運看法樂觀,並預期英華達去年度達成的7,000萬台總出貨量,今年度還將有10%以上的增長。今年Q1英華達對集團的營收貢獻超過167億元、占比16%,預估Q2營收仍將增長幅度,下半年受產業旺季帶動,英華達除智慧手機小米拉貨動能拉抬,在智慧音箱及無線耳機部分,更有來自Sonos出貨需求外,AirPods出貨亦持續穩增、加上第二代升級版的AirPods 2將陸續出貨下,皆將激勵英華達營收逐季增長。除了商用電腦代工和伺服器外,智慧裝置產品近來動能佳,目前營收佔比約為15~20%。有4成來自Apple相關周邊產品,小米手機代工業務則占約15%,兩大客戶都是英華達營運成長的主要動能。英華達現廠區座落在上海及南京,分別承接來自Apple、Fitbit、 Nest等美系客戶,與小米、華為等研發製造及代工訂單,總計出貨產品類別超過兩位數。今年受惠於Apple業務挹注,營收今年仍能維持雙位數增長、獲利有機會再攀升。

(102)金管投顧新字第012號 顧德投顧 服務專線:0800-299-888
本資料僅供參考,與所推介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謹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