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時代來臨 徹底改變你我的生活

0
3413
C:\Users\sales002\Desktop\messageImage_1530856075861.jpg

什麼是5 G ?

5 G的G意指 “ Generation” 是一個統一連接架構、統一設計的,面向未來創新的連接平台,它將通過全新技術,融合了不同的頻譜類型和頻段、多樣化服務及部署。簡單來講,就是連接一切。

如果說,在過去30年裡,移動通信對世界的改變,是通過電話和手機,連接人與人,那在未來的30年,移動通信就將連接萬物。而這,也同樣正是5G的發展方向。

技術的演變

C:\Users\sales0619\Desktop\2.png

接下來的文章,我們將用最生活的方式帶你瞭解5G。雖然5G有許多新有名詞,也許你也曾經聽過像是毫米波、小型基地台等等,這些未來才會出現的5G產物,將只會出現在最後的概念股當中。

我們想帶給你的,是最貼近生活的5G。你知道嗎,5G世代下載1TB的影片只需要1秒 ,連線速度之快,還可以應用在居家生活,你很難想像你家的冰箱可以自己判斷需不需要再買蛋、如果需要,馬上透過5G的通訊技術,請蛋商送一袋雞蛋你家。 為了達到這樣的願景,一群研發5G通訊的科學家還需要克服技術上的發展障礙 ,諸如延遲性高、網速慢……等等。一旦技術上做出突破並且商用化,我們即將迎接的世界將可能是哆啦A夢裡頭的21世紀場景

It`s around the corner。

各G世代的手機代表

1G手機 : 黑金剛

(圖片來源 : 網路)

第一代行動通訊技術,簡稱1G(the first generation),為類比式行動電話系統,自1983年起開始發展使用,直至被2G數位通訊取代。

“國產凌凌漆” 於1994年上映,由周星馳導演兼主演的香港電影,劇中凌凌漆能力太低,一直被情報局冷凍,只好在深圳隱身市井,假扮豬肉販子十年,生活拮据,缺錢之極,連嫖妓都不付錢,還試圖用豬肉抵帳。在當時的時空環境,黑金剛(1G 通信技術)為相當前衛的產品。

2G手機 : NOKIA3310

(圖片來源 : 網路)

第二代行動通訊技術,簡稱2G,除具有通話功能外,也引入了簡訊功能,而NOKIA3310是我們認為2G最具代表的產品,無論左摔右摔,機殼依舊堅固,運作依舊順暢,即便用狙擊槍跟它對決……,

有興趣歡迎觀看結果。(影片連結 : YOUTUBE)

3G : 滑蓋式連網手機

(圖片來源 : 網路)

第三代行動通訊技術,簡稱3G。3G的代表特徵是提供高速資料業務,能夠處理圖像、音樂、視訊形式,提供網頁瀏覽、電話會議、電子商務資訊服務。

我們已經多久沒有看到滑蓋式的手機了,如果是90後的朋友,在學生時期應該都會看過同學手持W系列的SONY手機 (時代的眼淚及3G通信技術),老師在台上上課,同學在台下狂刷Doodle jump,那就是3G的世代。

4G : IPHONE、HTC

(圖片來源 : 網路)

4G 就是「第四代行動通訊技術 ,簡稱4G,4G跟3G的差別在嵌入視訊的功能,無論你現在是拿 I PHONE、 HTC 、 OPPO 亦或是 三星、華為、小米,我們現在的世代,就是一個4G的世代。

在這個世代,4G手機解決了遠距離戀愛只能看文字聽聲音的限制,跟男女朋友嘗試著SKYPE、LINE、FACETIME哪一種軟體視訊比較順。除此之外,現在也發展出第三方行動支付,APPLE PAY、LINE PAY 、街口支付,錢包的功能也將漸漸取代手機。

5G : 兵家爭奪戰場機

(圖片來源 : 網路)

第五代行動通訊系統,簡稱5G,是4G系統後的延伸。美國時間2018年6月13日,聖地牙哥3GPP會議訂下第一個國際5G標準。

未來的世界是一個萬物聯網的世代,只要有了5G手機,就可以在辦公室遙控家裡的冷氣、接收雲端主機傳來的通知,告訴你冰箱裡的牛奶已經沒有了,下班記得到超市補貨⋯,所有的訊息都傳遞到手機中,所有的指令也都從手機中發出,人手一機的時代,只要有手機就掌握一切。

5G看文字太難懂 ? 那就看影片吧。

(影片皆來自YOUTUBE)

C:\Users\sales002\Desktop\寶得富\產業\5G\寶得富版本\7.png

超即時應用-比較4G直播跟5G直播

有沒有發現,影片中5G直播幾乎沒有延遲,而4G直播則會有數秒的延遲。

C:\Users\sales002\Desktop\寶得富\產業\5G\寶得富版本\4.png

5G+物聯網+雲端+智慧裝置=工業4.0

看完影片有沒有覺得,5G看似不存在,但其實是扮演通訊連結最重要的角色,工廠人工智慧機器人發送訊號給採購人員的過程,5G通信技術的重要性不容小覷。

C:\Users\sales002\Desktop\寶得富\產業\5G\寶得富版本\6.png

華為推展5G無人駕駛

無人駕駛這個願景,仰賴5G的高速訊號傳送。萬一在高速行駛下訊號Delay,內部乘客的安為將受到巨大威脅。

C:\Users\sales002\Desktop\寶得富\產業\5G\寶得富版本\9.png

5G 智慧家庭

上班途中用手機打開公司的計算機以及空調,自動調節溫度及濕度,為你準備最適合工作的環境,如果行經的道路有事故發生,車內系統也會提醒你改道而行。下班去運動,穿戴式設備會記錄你的運動狀態,回家的路上也能幫你開啟空調,準備洗澡水,智慧生活的一環。

C:\Users\sales002\Desktop\寶得富\產業\5G\寶得富版本\5.png

5G世代醫療網

智慧醫療是將物聯網技術應用到醫療領域,首先搜集大量資料,經處理、分類後轉化為資訊,並上傳至雲端,經由大數據分析產生智慧分析結果,幫助醫療院所優化經營管理、臨床決策、醫療服務,並且成為政府單位分配醫療資源分配時的決策依據。在智慧醫療領域中,達文西機器手臂與IBM華生系統赫赫有名,前者貢獻於微創手術,後者專精於問診

C:\Users\sales0619\Desktop\1.png

C:\Users\sales002\Desktop\寶得富\產業\5G\寶得富版本\1.png

C:\Users\sales002\Desktop\寶得富\產業\5G\寶得富版本\2.png

C:\Users\sales002\Desktop\寶得富\產業\5G\寶得富版本\3.png

延伸閱讀 :物聯網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