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 iPhone LCD 版本延遲推出,恐衝擊 LCD 面板供應商業績

0
1546

根據南韓媒體報導,蘋果在 2018 年給供應鏈訂單中,在面板的部分,其中 6.5 吋的新 iPhone OLED 面板達到 4,500 萬片,5.8 吋新 iPhone OLED  面板則為 2,500 萬片,合計 OLED 面板訂單量為 7,000 萬片。至於,6.1 吋新 iPhone LCD 的面板訂單數量則將減少至 3,000 萬片的數量。

 

之前,有媒體報導表示,蘋果為了吸引非蘋陣營用戶,2018 年將大力推廣較為平價的 LCD 面板版本的新 iPhone 手機。其中,該款手機所使用的 LCD 面板,將由日本 JDI 和南韓 LGD 一起供貨,總訂單將超過 1 億片,將是 OLED 面板版本的兩款新 iPhone 手機機型所使用的面板數量總和。

但是,根據之前供應鏈傳出的消息表示,由於蘋果在 LCD 版本的新 iPhone 手機中,重新加入外掛式觸控式螢幕,用以提升解析度。但是,在實際少量試產過程中,很可能是蘋果的設計出現了相容性問題,導致 LCD 螢幕的觸控模組試產良率並不佳的情況下,這使得國外分析師認為,2018 年 LCD 版本的新 iPhone 手機,其上市時間將延後到 2018 年 11 月份,也使得 LCD 螢幕版本的新 iPhone 手機訂單量也下調。而蘋果為了保證整體新 iPhone 手機的出貨數量,因此蘋果不得不把 6.5 吋新 iPhone OLED 面板的訂單數量由原來的 2,500 萬片,增加到 4,500 萬片。

報導進一步指出,在目前面板產業在 OLED 產能有限的情況下,蘋果 LCD 螢幕版本新 iPhone 手機訂單量變化,以及上市時間延遲,不但會直接影響生產蘋果 iPhone 手機 LCD 螢幕的企業,例如 JDI 和 LGD 的業績之外,同時也會對原來從事蘋果 LCD 螢幕 iPhone 手機的周邊配套企業產生較大的負面影響。

而且,在當前 LGD 和 JDI 在 OLED 的手機螢幕上佈局動作明顯已經放慢的情況下,如果蘋果在 LCD 面板的訂單上進一步萎縮,甚至未來最終全部採用 OLED 面板的話,則 LGD 和 JDI 或將完全失去蘋果 iPhone 手機的螢幕訂單,這也將進一步衝擊該兩家廠商的營運。

 

文章出處:https://pse.is/7W9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