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貿易戰火延燒,印度、土耳其加入圍剿美國

0
1769

美國總統川普加徵鋼鋁稅引發全球圍剿,繼中國、歐盟與加拿大之後,印度、土耳其週五也宣布加入反制美國行列。

日經新聞報導,印度為報復美國加徵關稅,決定以牙還牙對部分美國進口商品還擊,項目有農產品、鐵礦砂與鋼材等。根據印度財政部公告,報復性關稅將在 8 月 4 日生效。

印度媒體報導指出,美國鋼鋁稅衝擊印度鋼鋁出口總額為 2.41 億美元,印度除了採取反制措施外,也同時向世界貿易組織(World Trade Organization)投訴。

土耳其經濟部長週五也表示,將對總額 2.67 億美元的美國商品課徵報復性關稅,顯示全球貿易戰火持續擴大。

美國商務部週三宣布豁免包含日本、中國等 5 國部分鋼鐵產品的關稅,原因是美國國內沒有供給,這凸顯川普出手前並未做好通盤考量。

一般認為中國是川普發動貿易戰的主要目標,但現在不僅已經失焦,還使得美國淪為各國報復對象,國際聲望受重傷。

文章出處:https://pse.is/7UWG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