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大立光、國巨 台股下個千金誰最被期待

0
2004

台股昨(28)日在雙千金大立光國巨領軍下,指數再次兵臨11,000點城下,市場期待出現第三個「千金」。多數法人認為,信驊在法人與大股東持股合計已逾九成、在外流通籌碼有限下,最有機會榮登,並且成為台股「三千金」行情的最大推手。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表示,高價股最主要就是籌碼戰,以股王大立光來說,大股東、董監、經理人及關係人的持股比例就達37.8%,再加上外資的51.82%、三大法人合計55.14%,內部人與三大法人持股兩大持股陣營就達92.94%,由於在外籌碼不到一成,股價站穩4,000元之上並非難事。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因此,觀察台股目前第三個「千金」候選人,就要考慮籌碼問題。目前為止,信驊二大陣營合計達90.61%、精測56.91%、精華62.17%中來看,以信驊中選的機率最高。

也有操盤人分析,籌碼戰是股價的最大靠山,只要在外流通數量遭鎖定,股價上衝非難事,但業績成長趨勢也不容忽視。

以信驊來說,在新產品360度影像處理晶片預計第3季量產、且技術領先超過二年,毛利率可望衝上60%以上的目標下,站上千元是時間早晚問題;精華則在隱形眼鏡長期趨勢看好中,也不排除是下個千金。

千金股「高貴」,台新投顧總經理李鎮宇認為,參與高價股的千金行情,宜再考量個股的單日成交金額最好在2億元之上,意味著單日成交量在200張之上,對一些投信基金、外資來說,在排除流通性風險問題後,操盤人進場加碼的意願較高,而個股交易在獲得法人買盤背書下,股價漲勢才會走得更長久。

 

文章出處:http://pcse.pw/75N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