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巨今停牌,傳將再次啟動購併案

0
1915

被動元件大廠國巨 21 日盤後向證交所申請停牌交易,由於有重大訊息待公布,經證交所同意自 22 日起暫停交易。這是國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第二度申請停牌,據傳國巨擬再度啟動購併,進行水平整合。國巨昨日股價以漲停作收,收於 974 元,漲幅 9.93%。

 

 

對於國巨可能購併的對象,市場點名,國巨可能再次發動對大毅的非合意購併;亦傳出可能將購併標的延伸至海外,包括日商太陽誘電、美商 KEMET、Vishay 等,均是可能收購對象。國巨則表示,將於今日盤後舉行重大訊息說明會,說明停牌原因。

法人分析,國巨晶片電阻及 MLCC 合計營收占比高達八成,即使目前缺貨主要在於中低容市場,但若能補足車用領域這塊,將有利其中長期營運。

國巨上次停牌(4/27)亦曾引發諸多揣測,當時包括台、日、美系同業都被點名過一輪,最後揭曉將以每股 73 元公開收購保護元件廠君耀,收購日期為 5 月 4 日至 6 月 21 日止。

 

文章出處:http://pcse.pw/79P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