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做晶片來真的 找中國鐵娘子合作

0
1539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上周在北京清大演講時證實鴻海要做半導體,已設立百人團隊。中國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上周也透露要砸500億元人民幣(約2384億元台幣)做晶片。陸媒今披露,格力已與富士康合作。
 
據中國《證券日報》報導,目前格力及其旗下子公司已與一汽大眾、富士康等企業達成合作。
 
目前格力旗下的精密模具等公司已與一汽大眾、比亞迪、富士康等企業達成合作,格力可為他們提供訂製加工等業務。同時,格力的模具和智能裝備已進入汽車、食品、醫療等眾多領域。
 
有「話題女王」、「鐵娘子」之稱的董明珠日前透露格力正瞄準晶片產業,甚至對外放話,即使花500億元人民幣,也要把晶片研究成功。
 
按照董明珠的規劃,格力是要自己做晶片的,實現自主製造。不過,有業內人士認為:「晶片需要企業打好專利牌,但不是1家企業閉門就能造出來,如果真正進入該領域,格力勢必會與其它企業建立合作,甚至展開一輪收購。」
 
郭台銘上周在清大演講時證實將跨入晶圓製造,他說:「半導體方面,之前我們收購了夏普,還曾想收購東芝,但未獲得日本政府同意。我們現在設立了非常強的半導體事業部,有上百人的團隊,去做半導體的設計到製造。工業互聯網需要大量的晶片,感測晶片、傳統晶片等,我們1年需要進口400多億美元的晶片,半導體我們自己一定會做。」

 

文章出處:http://pcse.pw/6TZQ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