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沖降稅延長若生變 商總:台股恐跌破萬點

0
1386

當沖降稅延長案今天下午在立法院院會遭國民黨團復議,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表示,台股好不容易一直在萬點的高點,假使當沖降稅無法如期實施,市場信心恐崩潰,跌破萬點都有可能。

由於朝野黨團對於軍人年改審議程序沒有共識,國民黨團在今天立法院院會中針對證券交易稅條例第二條之二條文、關稅法部分條文、海關緝私條例部分條文、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部分條文的決議提出復議,會議主席、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宣布,另定期處理。使得當沖降稅修法案能否在28日開始實施增添變數。

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向中央社記者說,當沖降稅對股票市場有很大幫助,希望立法院黨團能為台灣整體經濟、全體利益著想,不要為了某些政治問題,影響股票市場發展。

賴正鎰指出,台股近日呈現萬點不墜,還創下最長保持紀錄,假使當沖降稅無法如期實施,好不容易燒起來的旺火就會降溫,股民信心崩跌,跌破萬點都有可能。

賴正鎰強調,蓬勃發展的台股應要給它添加柴火,而不是抽掉柴火,他擔心,這些預期心理因素,明天股票市場就會開始受到波及,會波盪多久就很難說了。

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秘書長范良棟表示,當沖降稅本來就已經在實施,也有顯著效果,這次延長並沒有聽到工商產業有反對聲音,工商協進會的立場也是樂觀其成,現在突然出現變數,對整體資本市場絕對有影響。

全國中小企業總會副理事長陳瑞宏指出,當沖降稅對整體股市幫助很大,等同打入強心針,活絡股市交易,應該讓它如期上路,不應受政治影響。

 

文章出處:http://pse.ee/5UF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