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振榮 : 面對中美貿易戰爭衝擊,台灣應掌握新契機因應

0
1214

面對中美貿易大戰一觸即發,衝擊台灣產業未來的狀況。對此,宏碁創辦人施振榮表示,不需要擔心,也沒必要擔心,原因是大家擔心也沒用,反而應該要去尋找新的商業模式、新的轉變契機,強化台灣本身核心競爭力,以因應各項外在因素帶來的變化。

 

施振榮在 27 日參加完 「宏碁公司與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以及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智慧健康與遠距照護醫療合作記者會」 後,面對記者採訪時表示,對於中美貿易戰爭這件事,他認為因為事情不是台灣所能控制的,所以不需要擔心,也不用擔心,因為擔心也沒有用;反而應該去尋找新的商業模式、新的轉變契機,來因應環境變化。

施振榮進一步指出,台灣原有的彈性、速度以及創業精神,如果能加上新的核心競爭能力,就可以創造出一番新契機,就像現在服務業的發展一樣。施振榮表示,服務業的規模是製造業的兩倍,服務業可以創造的附加價值是製造業的 5 倍,服務業如果能夠國際化,其創造的規模將是製造業的百倍。因此,在這些加乘的效果後,就是服務業能創造千倍於製造業的價值,這也是宏碁為什麼要藉助過去資訊科技的能力,進入服務業市場發展的原因。

最後,施振榮指出,現在不是服務業的時代,而是一個「服務貿易」的時代。這樣的模式,過去台灣並沒有特別打下的基礎,使得大家目前都在建構這樣機會的環境中。所以,必須要藉助大家的專業能力,一起建構這樣的新契機。

 

文章出處:http://draw.re/5LB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