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工廠為了展現精密工藝,用航太技術知識製作了破世界紀錄的居然是??

0
2025

完美主義的日本企業打造超夯指尖陀螺,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精密公司美蓓亞和三菱 Precision 合作開發指尖陀螺,於日前(1/22)公開發表以 24 分 46.34 秒成績,拿下「最持久」金氏世界紀錄,另外還有一款僅 5.09 毫米的指尖陀螺,也創下「最小」之紀錄。

 

根據《日經新聞》報導,美蓓亞是一間在精密加工領域,以小型精密軸承佔有世界領先地位的精密公司,而三菱 Precision 則是屬於三菱電機旗下的子公司,以宇宙機器開發為人所知,兩者合作所開發就是這款指尖陀螺「Real Spin Ms」。

「Real Spin Ms」於 2017 年 12 月 11 日挑戰「一根手指上旋轉最久之指尖陀螺」金氏世界紀錄獎項,成功以 24 分 46.34 秒的驚人成績創下紀錄,結果則是於 2018 年 1 月 22 日才公開發表。

▲以 24 分 46.34 秒成績,拿下「最持久」金氏世界紀錄。(影片/取自 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下同)

「Real Spin Ms」可說是兩家公司技術的融合,美蓓亞使用引以為傲的軸承技術,開發出指尖陀螺專用軸承,並且應用飛機零件的製造技術,將零件徹底進行輕量化、薄型化。

 

另一方面,三菱 Precision 則是將在宇宙機器開發領域培養的專業知識,應用於設計中,並讓指尖陀螺的裝配和測試,於航宇精密機器專用的無塵室中進行。

值得一提的是,這款獲得世界紀錄的「Real Spin Ms」也於東京涉谷的 handspinner club 中販售,限量 100 個,售價為 4 萬 9800 日圓,約新台幣 1 萬 3 千元。

事實上,美蓓亞 2015 年曾以 1.5 毫米指尖陀螺最小直徑,拿下金氏世界紀錄,而這回不僅直徑最小,長度甚至壓至 5.09 毫米,拿下第三個世界紀錄,展現其優秀的製造能力。

第三個金氏世界紀錄認證 。

 

 

 

 

文章出處:https://lnk.pics/58G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