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應用推波3D感測起飛 外資點將聯亞3雄出列

0
2751

3D感測應用不只智慧機!亞系外資出具報告表示,3D感測應用今明年主要由智慧機推波,但在智慧機、自駕車、工業自動化中有商機,預期將帶動磊晶矽晶圓片(Epitaxial Wafer)需求,2017~2019年複合成長率上看105%,看好全新(2454)、聯亞(3081)、華立捷有望受惠。
 
亞系外資指出,3D感測需求將會快速起飛,像是智慧機相關的虛擬實境/擴增實境領域、自駕車的LiDAR,以及工業自動化等應用,有望推升epi-wafer 2017年至2019年需求複合成長率達105%。
 
亞系外資也指出,預期在2020年前,iPhone所引爆的3D感測風潮仍將主導智慧機3D感測應用,今年3款iPhone都會搭載Face ID,相關應用甚至延伸至主鏡頭。但對於Android機款而言,鑒於供應鏈、演算法、以及成本考量,採用率將偏低。
 
具備3D感測關鍵的VCSEL(垂直腔表面發射鐳射)技術,全球VCSEL供應中廠Lumentum、II-VI應為主要泛光感應元件(flood illuminator)廠商,而Lumentum會在台廠尋找新供應鏈,台廠epi-wafer具備VCSEL LCD產能則為聯亞、全能,晶電可能仍受限技術,未來epi+chip(磊晶矽晶圓+晶片)的模式將會是目前IDM廠的潛在對手。

 

文章出處:https://lnk.pics/53VZ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