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矽併進入倒數計時 外資悄悄加碼日月光與矽品

0
2477

日矽併進度,隨著日月光(2311)與矽品同步公告於2月12日舉行股東臨時會,進入倒數計時,接其合併作業時程推算,日矽合組產業控股公司,有機會落在今年的5、6月實現,近來外資三大法人天天加碼日月光,激勵日月光今天股價放量上攻,重新站上40.0元大關上。

法人表示,日矽兩家公司2月12日的股東臨時會通過合併合組產業控股公司後,接下來就是日月光啟動對矽品公司股權收購作業,日月光按先前的合約公告,將以每股51.2元收購百分之百矽品股權,以矽品今天平盤價50.3元計算,距離收購價仍有0.9元或1.79%的套利空間,雖套利幅度極微,但因收購日即將啟動,也不失為一檔穩定的套利標的,吸引外資法人天天買超,準備在收購時以每股51.2元賣給日月光公司。

除矽品獲得外資青睞外,法人認為,合併合組產業控股公司最大受益者就是日月光,持有日月光的股東,將直接轉換成新的日月光產業控股公司,由於新的產業控股公司實收資本額,將縮小至日月光目前股本的一半,因此,屆時日月光股票每股將轉換成0.5股的新公司股票,不過重新掛牌的股價,卻因此至少拉高一倍。

新的產業控股公司股本變小,籌碼會更加集中穩定,且其獲利來自於日月光與矽品的總和,新公司掛牌後,其營運爆發力將備受法人圈關注與期待,近期頻頻獲得外資與本土法人的布局買盤,激勵股價向去年11月大陸有條件核准日矽併,股價跳空漲停時所創的高點42.35元挺進。

文章出處:http://lnk.pics/4XMA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