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得富研究團隊 (智原3035)2018/01/15

0
2884

智原 (3035)研究報告

  1. 智原 (3035) 順利卡位聯電的物聯網中心利基型特殊應用晶片(ASIC)及委託設計(NRE)市場,同時矽智財(IP)也將授權給其他晶圓代工廠使用,由於物聯網應用市場逐步廣大,看好智原ASIC及NRE業務今年將可望接單暢旺,業績有機會翻倍成長。
  2. 先前也透過以色列代理商Satris,強化中東市場的ASIC業務,深化全球布局。目前智原已經接獲各大廠智慧電表、5G基地台及工業自動化等NRE訂單,預計今年將可望進入量產,帶動ASIC業務收入成長。
  3. 以色列在全球半導體設計領域居領先地位,Satris熟悉以色列市場,並具多元專業技術知識,是支援智原拓展以色列市場的理想夥伴。Satris指出,以色列半導體市場正在轉變,包括物聯網、車用與人工智慧應用需求增長,現場可程式邏輯閘陣列(FPGA)轉換到ASIC效能提升。
  4. 智原第3季毛利率52.5%,季增5個百分點,並創3年來新高,單季每股純益0.5元,展望第4季營運,毛利率有望持續走升。其中,高毛利的矽智財(IP)及委託設計(NRE)可望持續成長,隨著策略調整逐步到位,智原目前無論在業務運作或內部管理都已經上軌道。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投資人應獨立判斷審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